百花肆虐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没啥别的,只会写文摸鱼bb打游戏
随缘跳坑,随缘更新
叫我涯子就行

【维海】似梦之梦

【妙论知寰】维海跨年48H接龙
11:00,第三十五棒
上一棒: @三尺一丈 
下一棒: @花七百义 

 

Warning!

意识流

ooc预警,有各种私设和个人解读

兰帝裟=艾尔海森

流水账叙事

两位的桓那兰那一日游【字面意思上】

 

 

 


你是脚下的草,你是头顶上略过的风,你是河岸的花朵,你是山谷中的彩虹,我们不停的重逢。

 

 

 

 

 

 

 

“你在干什么?”

今日天气正好,卡维兴奋的逮着画板跑到了家附近的树林里,他准备用一个下午进行创作涂鸦,这次带上了手作的小卡片和自己雕刻的娃娃,挂在腰间的红绿灰色顺着男孩的脚步摇摇晃晃,他弯腰钻进了一截巨大的断枝,或者说树洞?这次吸取教训穿了深色的衣服和短裤,就不会在回去的时候被家长说教了,金发男孩自信的想着。


好吧,他拍了拍身上的回城,发现还是没法避开弄脏衣服的事实,索性果断放弃。卡维起身观察四周,发现并无“那位”朋友的痕迹,放眼望去,只有默默生长的青苔寄生在死去多时的枯木中。上次遇到兰那罗确实是在这附近,而跟他约定的时候也已经到了,他亲眼看着灰色精灵送给他的种子发芽的!自己也有好好浇水!

 

外面似乎有什么动静,阳光被遮住了。卡维抬头望去,一个圆呼呼的影子占据了他的视线。他向那个身影大喊。

“兰DI———”周围的景物突然模糊了一瞬,他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

哇!一眨眼的时间就被传送到了空地上。幸亏不是泥土湿润的地方。他唰一下蹲下来试图偷袭兰那罗头上的叶片,但机智的精灵早已预判到了一切,他一个转身躲过了人类的袭击,接着用藤蔓啪的一下给了对方一击。轻轻。

男孩惨叫一声然后软绵绵的倒下,灰色兰那罗一改往日的不屑,它惊慌的低下头准备查看情况,结果却被迎面而来的鬼脸吓了一跳,一时忘记了挣脱少年的怀抱。

 

“抓到你啦。”

 

卡维带着兰那罗原地旋转了好几圈,等到对方头上冒出晕乎乎的泡才敢上手摸对方的脸蛋,树叶也一样没有逃过魔爪。

手感很好,没有种子的外壳那种硬度,也不是气球膨胀的感觉,更像家里狮子玩偶的触感。

他又捏了捏,非常开心的感受到了怀里精灵的不满。

“就让我摸一摸,又不会让你身上掉几块肉~”

“我是植物,无论是基本结构还是特征都和哺乳动物不一样,卡维。”灰色兰那罗闷闷的说。

“哎呀,那么正经干嘛?”男孩笑嘻嘻的跳上了树干,“对了!上次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东边那块森林吗?今天正好来的比较早,我们可以多玩一会儿!”

“...嗯。”

这次记忆又流失了不少,说起来,上一次见到他是在...

“那我们走吧,你来带路?”卡维把灰色的精灵放了下来,他准备去拿放在一旁的板子。

“还有这个!是送给你的!”

它愣愣的看着少年手里的小玩意儿,是木头雕刻出来的,比兰那罗本体还小了很多倍。

但是认真说的话,有点丑。特别是这个圆不圆方不方的体型,眼睛和嘴巴不在一个面上,头上那个是什么?树叶吗?

“怎么样,很合适吧!我思考了好久这个地方的叶子纹路…”卡维双眼放光,看起来又要开始滔滔不绝了。

灰色兰那罗的头有点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刚被男孩转晕了。

“合适,我们快点走吧。”

“提点意见也好啊!难道你们兰那罗没有审美这种东西吗?可是兰拉娜他们明明很懂!原来…”卡维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没忍住,给了少年一个爆栗。

“虽然同一事物的品种也有高下之分,但我的思维更偏向人类,所以审美也是类似的,反倒是那菈卡维,总是这样直言不讳的话会很冒犯对方的。”

看着拽拽的小种子教训人总有一种诡异的萌感,卡维愿称之为兰那罗·特供版,换作是别人,他早就开始调动自己的知识储备,做好大战300回合的准备了。少年哼了一声,跟着噗叽噗叽的兰那罗向森林深处走去。

 

 

不过为什么大人们看不见兰那罗呢?不能说出去,又是为什么呢?

 

 

 




每当卡维回想起童年的时光,他都有种莫名的失落,按道理来讲他的记忆力是不错的,比如他还记得自己10岁的时候尝试孤身进入雨林探索,还有12岁的时候跟着商人跑到喀万驿....差点就被丢到沙漠里面去了。但总有哪里对不上的感觉。

当时陪他在树林里玩的那个小孩是谁来着?想不起来了。

夜晚的冷风顺着街道吹了过来,现在是10点左右,不算夜深人静,但确实只有路灯的光照在孤零零的卡维身上。他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好吧,为什么自己又被关在门外面了。而且这次意外的没有人回应他的敲门声。

好像艾尔海森今天也意外的要加班来着。

虽然亲爱的室友已经友善提醒过他下次再忘记带钥匙就别进门了,但这次是真的因为有急事,关乎他的下一个单子那种。效果图给的有点太繁杂了,忙了一阵子才和对面协调好。

干脆去商店里转一圈好了?但现在这么晚,要找一家还开着的店铺还是挺费时间的。酒馆的话还是算了,再赊账就不好意思了,他还是很有骨气的。

权衡之下还是...继续等着吧。

卡维无聊的踢了踢脚下的石子,他打算从柯布西耶的文章开始反推构思以度过无聊的时光。

好吧,如果手边有合适的东西的话...比如编个小玩意儿,或者花圈...然后乘其不意套在臭屁学弟的头上!

但在这之前怎样才不会被发现,需要随机应变。卡维对此有十分甚至于九分的信心,想还在教令院读书的时候他带着一众妙论派学弟学妹翻墙出去玩,结果被守卫逮个正着,多亏自己冷静的编了个听起来十分离谱但逻辑十分严谨的理由然后抓住间隙直接...让那些小崽子先溜了。

也就打扫了一个月的卫生,其实也没什么。

他叹了口气,抽出怀里的稿纸粗略的晃了一眼,然后原地坐下。听不到河流的水声,看不见远处的山坡,也没有什么供自己消遣的东西,只能呆呆地在这里等人,估计艾尔海森看到这幅样子又要直白的嘲讽一波,然后他两一如既往开始争论...

“卡维?”

他猛地抬头,对方一脸你怎么回事的看着自己,手里提着两袋还散发着热气的食物。

”...算了,先进去吧。“艾尔海森把东西丢给卡维,金发男人手忙脚乱的接住了抛物,已经饿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大建筑师眼睛都盯直了,恨不得直接连着塑料袋也一起吞掉。

他从兜里掏出了钥匙,然后皱了一下眉头。

”好哇!原来是你把我钥匙偷了!“卡维大声嚷嚷。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在出门之前就没带钥匙吧。“

“这并不能改变你拿了我钥匙导致我进不去门的事实。”

“就算我不拿你也进不去。”艾尔海森结束没有营养的闲聊,他冷漠的将挂着Q版狮子的钥匙插进门锁,“走了,你不是几天后还要去沙漠吗。”

”你怎么知道...好吧,你亲爱的学长就要进行长达3个月的沙漠考察了,不准备送送我吗?”

”?”

“好吧,我就知道不该对你抱有期待。”

看起来艾尔海森还打算说点什么,两个人就这么在门口大眼瞪小眼。

“算了算了,唉,谁让我是前辈呢?身为爹地就不跟不孝子一般见识了,唉!你怎么还打人呢?”

“哪天还是去健康之家一趟吧,我怕你精神失常了教令院还要来找我的麻烦。”

“那可不一定,现在你就能自己跑去和镀金旅团那些刀尖舔血的家伙谈判了,再接下来要干什么,我都不敢想!”

“无意义的堆砌流行词汇只会显得你的语言储备很掉价。”

“每个时代的流行语都有其独特的意义,他们不仅展现了一段时期内人们的生活态度和心理需求,同样还能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不认为这是无意义的。”、

“对于中产阶级和平民来说确实是这样,但我们是学者,卡维。”

“要是我哪天能听进去你这些歪理,那也算走到头咯。”卡维耸耸肩,“还有点东西没处理完,我先回房间了,有事叫我。”

艾尔海森沉默着关上了门,他有点恍惚,倒不是因为他两平常得像喝水一样的对话,而是刚刚看到的场景,似曾相识。

之前好像也有一个小孩子像卡维一样抱臂坐在树下,等待着某人的到来。

不知名的记忆片段,但和沉睡的时间段不同,暂时没有分析的必要。他强行忽略掉既视感,将手里的记录本放在桌上。

他是不是忘了什么?

“卡维…”艾尔海森低声问道。

门咔哒一声开了,一只手迅速伸出来丢到了餐桌上。

“还好没有像上次一样直接连袋子都不剩了,不然你很清楚后果是什么。”

“咳咳…”卡维在门后尴尬的杵着,这事儿自己确实理亏,还是不跟他计较了。

 

 

 

 

 


大贤者的造神计划破产,大慈树王将所有的梦归还给了世人,自己却再无踪迹可寻。从今以后,就是人类需要自发探索的时代了。

关闭虚空之后,人们也断断续续的有了属于自己的梦境,有的因此拾回了珍贵的回想,有的却沉溺于其中不愿重返现实。

失去了虚空的辅助,许多事情都需要亲力亲为,实践得真知了。实体书籍也迅速的流行起来,到图书馆借书的人也越来越多。

不,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脑子里充斥着奇思妙想的妙论派天才,其梦境当然也如其人一般。但根据枫丹某学者出版的书籍来看,梦境一般是不具备现实中的逻辑性的,就算是自成一体,也只符合处于这个框架中的情景。

但他的梦境里,无论是翠绿的森林还是静谧的夜空都是如此的真实,天空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紫纱,粉色与蓝色交织在一起,其间更有星光来点缀。

还有各种独特风格的建筑,不过基本上都是椭圆形的,用树叶和木块来装饰的,“温暖”的家。

各种各样的“兰那罗”…大致分为三种体型,个体差异较大,性格各异,害怕成年人类,但对孩子似乎有额外的包容心。

排除自己将传说和现实糅合在一起的可能,那么这些就是尘封的“记忆”。兰那罗有梦境的权能,所以才能够实现这些。

那么他该如何面对艾尔海森?

卡维焦躁的旋转着手里的铅笔,桌上的草稿显示出此时复杂的感受,他的心情已经从最初的震惊转变为了疑惑,然后又变成了紧张。他不知道艾尔海森是否还存留着这段记忆,因为从当年的兰帝裟口中可以得知,兰那罗的力量由“回忆”和“梦”组成,而幼时的他遇到艾尔海森的时候,后者的记忆明显是不完整的。

“因为储存的功能在之前有损坏…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是我本身的设置问题。”

“再过不久你也该去须弥城里读书了吧?嗯,应该是这个名字。”

“可能会忘掉我?

”没事,我们会再见的。”

 

 

 

 

 



确实,再次见面的时候就是他身上抖不出一个摩拉,被艾尔海森接济了…他越想越想捂脸,全部回忆起来之后反倒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了,卡维试图在脑袋里演练对话。

咔哒。大门被打开了。

“啊哈哈,你回来啦。”金发青年硬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

早知道先去卧室琢磨了!!!

趁对方还在收拾自己的时候,他已经实时列出了几十条应对措施,虽然听起来都很扯淡。

艾尔海森瞟了一眼卡维手里的草稿纸,又看了看自家学长奇怪的表情,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小吉祥草王保佑,他可千万别从这些地方分析出什么来…

“所以,你是又准备出售这些雕刻玩偶吗?恕我直言,如果不改良一下外观的话,市场竞争力低下会让你又做成一笔亏本买卖。”

“能不能不要这么武断的得出结论啊喂!谁说我要去了!”松了口气,还好他没有什么惊天发言…

“上一次你也是这么说的,结果最后还剩了一堆没卖出去。”

“那我不是送人了嘛,助人为乐举手之劳好吧。”

艾尔海森从书架上随手抽了一本坐到了卡维旁边的沙发上,看起来心情有点微妙。

“开玩笑的。你想起来了吧。”他淡淡的说。

“你在说什么啊。”卡维还打算嘴硬一会儿。

“需要我再描述一遍你在十三年前为了抓一只青蛙掉到泥坑里的故事吗。做藤条椅子扎成了麻花,掏马蜂窝以至于到现在看到蜂窝都要绕着走。再往上,还有荡秋千摔成脑震荡,试吃植物差点中毒,以及,”

“停停停,”他双手合十打断了对方的攻势,“师父别念了,我认输。你是怎么想起来的?”

“和你一样。”艾尔海森面不改色的翻了一页。

两人很罕见的又沉默了会儿,最后还是卡维先开口。

“所以你应该不会再失忆了吧?毕竟能正常在须弥城生活这么多年。”

“目前来看是这样。”

“所以你那副样子是怎么入学的啊,我记得第一次看到你人类身份的时候你就已经是知论派的“明星”咯。”他起身给自己和室友倒了两杯茶,一边在纸上勾勾画画。

“在认知上动了点手脚,大…草神还未失去记忆的时候把我丢进人堆里历练过。可以听到人类的心声,所以交流起来也很容易。”

“噗…”卡维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他有点心虚,悄悄捏紧了沙发,“所以你知道我现在心里在想什么?”

“不知道。”没有情调的室友看着上下翻浮的茶叶。

“虽然记忆没有断代,但有相应的权能缺失,这是束缚。”

“你这样说的好像自己是个有问题的机器人。”

“也可以这么说,本身我就是被创造出来的。”

“我可没见过其他兰那罗是你这种性格。这样会让小朋友们幻灭的吧。”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艾尔海森歪头,碧青色的双瞳直勾勾的盯着卡维。

像一件空洞的漂亮瓷器。

他不得不承认,艾尔海森确实长得还行。虽然这家伙日常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但那张恼人的嘴和漂亮的脸蛋可不就构成了这整个人吗,果然完美与现实不可兼得。卡维只得叹气。

“那你有想过回去看看吗?”

“回哪儿?”

“桓那兰那。”

某人翻页的手稍微停顿了一下。

“暂时没有。”艾尔海森慢悠悠的说,又给自己加了壶茶,

“我已经看不到他们了,又有什么回去的必要呢。”

 

 

 

 

 

 

 

 

 

旅行者很烦,现在就是很烦。

她翘着二郎腿在普斯帕咖啡馆等人,派蒙在旁边被咖啡苦得哇哇叫,今日天气正好,阳光透过须弥特有的花窗射进馆内,空气里漂浮的尘埃都看的一清二楚。

很清净,但她本来应该躺在床上和派蒙摆烂一天的,结果还是被委托揪着心不甘情不愿的跑来酒馆对接。

“你好,你就是旅行者吧?”

荧往声音的源头望去,一位俊美的金发青年向她微笑着走来,舒展开来的眉眼柔和了原本锋利的红色瞳孔,三色耳坠随着主人的动作摇摇晃晃,十分惹眼。

啊,原来是他啊,上次在图书馆和艾尔海森吵架的朋友。

“我叫卡维,是一名建筑师。这次也是有事相托。”

“好的,卡维先生。请问有什么事需要帮忙?”

青年开门见山:“请问可以借一下你的诗琴吗?”

“嗯…嗯嗯??”少女思考了会儿突然反应过来,一旁发现不对劲的派蒙停下了倒牛奶的动作,眨巴眨巴了几下眼睛。

“你怎么…”

“旅行者,他怎么知道我们有那把琴啊?”

“对你们我就不隐瞒什么了。”卡维摊手,“其实我是从艾尔海森那里听说的,你们可以自由的进出桓那兰那。”

“不行,这个琴很重要,我怎么保证你不会拿它干别的事情?”

“一千六百原石,五十万摩拉。”

“额…”白色的小家伙有点动摇了。

“你们可以信不过我,但艾尔海森在你们这儿总有口碑吧?”

荧心里说其实也没有,谁让他把神明罐装知识给摸走了。

“额,看你们的表情,看来他还是老样子啊。”卡维挠了挠头上的羽毛,表情十分纠结。

“好吧,那我用我的职业操守保证,我不会反悔。如果你们在约定的时间等不到我,那么大可以到处宣扬“卡维是个背信弃义的家伙”。毕竟建筑师的名声还是挺重要的。”

“如果还不够的话…”他把厚厚一叠的图纸拿出来,“艾尔卡萨扎莱宫的初版设计图,包括概念设计和我自己的一些个人技巧,还有杂七杂八的零件。给那些教令院高官设计的也有,实用性的太简单了,看你想挑哪些。”

少女瞪大了双眼,但还是有些不满:“我拿着也没有什么用啊…”

“你自己拿着确实看不懂,但我把东西抵押在你这里。”青年很严肃的说,“这些可以说都属于内部机密文件,一旦被公开,那么我在须弥就可以说是再无去处了,这个道理你懂吗。”

“这…”真的有必要吗?

“再说了,没有被兰那罗认可的人,就算弹琴也不会有任何回应吧。”卡维笑了笑,“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看到它们呢。”

旅行者和派蒙十分纠结,看起来她们正在用眼神交换意见,眉头和光环都要拧成一团了。卡维发表完自己的承诺,一脸轻松地给自己倒了杯咖啡。

咖啡和茶他都喜欢,不过酒才是最能助兴的饮料。上次喝了艾尔海森那家伙的珍藏,好家伙,害得他被迫负责了两个月的家务!

“好吧…我答应你。”

 

 

 

 

 

 

 

 

天空被高耸入云的巨木遮挡,高大而繁多的荷叶静静的观察着来历不明的人类。

多么宁静的日出啊。

卡维发现了那颗圆形的石头,缠绕在石头上的树?最上面还有两片叶子,像极了兰那罗们头上的东西。

“从符文上来看就是这个了。”

艾尔海森拿出老旧的诗琴,尝试性的弹了几个音。

“你还记得旋律吗,别到时候我们只能干站在这里傻眼。”卡维左看右看,附近果然没有什么生活的痕迹,看来是都躲起来了。

“记得。”他轻轻的说,那是千树之王教给他的,为数不多的还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怎么可能忘掉。

又是一阵悦耳的弹奏声,这次圆石回应了悠扬的旋律,环绕在身上的绿色光芒越发耀眼,他只觉得头晕目眩,好像被拉入了另外一个世界。

 

 

 

 

 

和梦境里一样,天空是永远不会变化的粉蓝,小路上的灯亮了起来,连同圆形建筑一起,温和的金黄色衬得梦幻的国度更加明亮。

“啊…熟悉的曲调。”

卡维低头看去,一只棕色的兰那罗拿着拐杖站在他们身前,不过和其他兰那罗不一样的是它的脑袋上好像结了个果实。脸上的两坨是胡须吗!!他大受震撼。

“我们已经进入桓那兰那了。”艾尔海森说,“站在我们前面的是兰那罗吗。”

“没错。”

“老身太久没有听到这个旋律咯…是兰帝裟吗,你终于回来了啊。”兰那罗看起来十分高兴,草丛和草垛里也钻出来一些小种子,偷偷的看着两人。

“他目前因为一些原因。。看不到兰那罗,所以也听不到你们说话,不过放心,我会进行转述的。”卡维担忧的看了一眼自家学弟,不过对方看起来心态平稳。

“…这样吗,有点可惜啊。”棕色的兰那罗“叹了口气”,“欢迎来到桓那兰那,我是兰拉迦。”

“谢谢。”卡维微笑着,刚想问你看起来年纪也大了要不换个兰那罗带我们四处转转,然后村长说:“其实,还要请你们帮一个忙。”

“是测试。”艾尔海森说,去解决骗骗花和丘丘人吧。

“我还没给你说内容呢…唉算了,走吧,速战速决。”卡维随意提起了幻化出来的重剑,眼里闪过一丝红光。

“唉,请等一等,请让这个小家伙跟你们一路同行…”兰拉迦唤来了一只兰那罗。

 

 

 

类人生物的惨叫同时戛然而止,随着点点微光消失于地脉之中。

第五个,还行吧。他甩掉了大剑上的液体,旁边艾尔海森也差不多把弯刀送进了对方的喉咙,看着对方刀刀致命的手法,卡维不禁有点后怕。不过对方力气不如自己,除非暗杀好吧,不然互殴基本上都是自己赢。

“就这些了。”他动用元素力又搜了一遍,没有魔物的痕迹了。

“谢谢…那菈…好厉害…但是好可怕…”身材比较矮小的橙色兰那罗缩在一旁瑟瑟发抖。

“好了!现在,可以请你带我们去参观桓那兰那了吗?”卡维和善的询问对方,如果能忽略刚刚他战斗的“英姿”的话。

“当然!”它疯狂点头,一旁躲起来的兰那罗们闻言也跳了出来,叽叽喳喳的往艾尔海森身上凑。

“艾尔海森,它们爬到你身上了唉。”他指了指肩膀上的两只,脑袋上还有一只在揪着呆毛玩。

“随它们去吧。”灰发青年轻轻地说,他眼睛里的霜化掉了。

卡维突然意识到这家伙确实不是人类,它是魔神眷属,是神的造物,本来就属于这片森林,是从他出生以来就生活在这里,然后又被毁灭只存在于梦中的故乡。

他也不知道在这几百年来艾尔海森做了什么,是什么让他不断地丢失回忆,而在这期间,他又和多少人相遇,然后离别呢。

也许在长生种眼里,人类真的只是过客罢了。

“卡维?”对方疑惑地问道,“你在想什么?我们该走了。”

“啊,好。”卡维回过神,艾尔海森的身边还飘着几只兰那罗,试图向他提问。

“哎呀呀,他现在是听不到你们的声音的,这就是没有梦想的成年人。”金发青年无奈的摊开手,“我们还是先去转转吧?比如你们可以带一下路?”

 

 

 

“这里是幻梦的门扉,进去之后收集齐十五个种子就可以获得一个大大的宝箱!”

“这里是兰那罗们居住的地方,也许那菈卡维可以提一些意见。”

“坏蛋被那菈和兰帝裟赶跑了,所以很安全,高兴。”

两人缓缓踱步于梦幻的苗圃之中,远处朦胧的紫雾纱一般笼罩在绵延的山川之上,偶尔卡维会偏头看一眼正在思考着什么的艾尔海森,然后马上又和种子们嘻嘻哈哈的闲聊,给他们提一些基础设施上的意见。

“还有这里,可以加一些植物做装饰…原木不好锻造的话也可以换成这种…”卡维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在上面勾画给兰那罗们看,大家都好奇的听着那菈新奇的讲述。

“喂喂,别摸我的头啊。”他躲来躲去,生怕被弄乱了发卡。

“反正那也是早上起来的时候随便编的吧。”

“也不知道是谁每天都要画一遍眼线跟我抢眉笔的。”卡维毫不客气的揭底。

“你用我的香水的时候怎么不说。”

“啊对对对,按次数来讲是你弄混的更多吧。”他无奈的看向艾尔海森,却发现对方笑得像得逞的狐狸。卡维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充满朝气”的秀发,然后发现了不对劲。

“没想到你堂堂七尺男儿,也会做这种偷鸡摸狗之事!”他操着一口不知道在哪里学来的璃月口音,看起来非常痛心疾首。

“哪里学来的?”于是他发问。

“璃月畅销书籍top1呢,所以凡事不能脱离群众啊。”卡维语重心长。

“哦对了,他们希望你能讲讲…五百年前的经过。”

艾尔海森沉默了。

“因为比起旋律传唱的话,本人自述更加精彩吧…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卡维心说虽然我觉得更不会多有趣。

“兰拉娜和那菈一起去旅行了,兰罗摩变成了觉王树,所以也不能离开往昔的桓那兰那。所以想听兰帝裟讲的传奇故事!”

为什么主体是本人…大建筑师在内心吐槽。

“对不起,我的记忆不完整,没法给你们讲述之前的事。”

灰发青年低垂的目光下意识放在那颗宝石上,他至今还不确定历史被修正了多少,而那段回忆实在过于苦涩,以至于山川崩裂,河流干枯。

“这样吗?那就交给我好了。”他转过头,对方自信的拍了拍胸脯,“你尽管说,我负责圆场不就行了。”

 

 

 

艾尔海森磕磕绊绊的讲完了整个故事,卡维帮他完善成了童话风的完美结局。

“最后,灰色的兰纳罗和金色的旅行者一起击败了无留陀的化身,森林又恢复成了以前的样子。”

“兰帝裟和金色那菈,很厉害!”

“新的金色那菈也是兰帝裟的朋友,这很好。”兰那罗开心的转了个圈,然后又落回艾尔海森的肩膀上。

“兰帝裟和金色那菈给我们讲了故事,所以需要回报。”

“那就先从烹饪开始!”其中一个兰那罗说。

艾尔海森欲言又止,卡维十分期待。他还没有见过兰那罗是怎么对待食物的,有独特的“菜肴“那便更好了。

 

这这这…卡维眼看一大勺顶三大勺的白糖就要倒下去了,他赶忙制止了兰萨卡,转而向艾尔海森寻求帮助,然后发现一边又是一大勺顶五大勺的香料,他有点想放弃了。

艾尔海森还坐在一旁看书,他挑了挑眉,“你不是想尝试一下兰那罗的口味吗?“

“那也得等我吃完能活着评价吧!“

“算了,我来吧。“他收起书认命一般起身,招呼种子们打下手。

“为什么这里不放盐?哦对兰那罗是植物,那你为什么没事?“

“因为我现在是人。我们的妙论派之光什么时候变得废话这么多了?“

“拜托你不要一边炒菜一边跟我阴阳怪气,而且我只是稍微问一下吧。”

卡维识相的闭上了嘴,艾尔海森也没有再多说,转而去提醒助手们的手法和调料,虽然兰阿帕斯似乎有点反对往汤里放调味品这种做法,但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屈服了。

能明显看出来原型的有玛萨拉芝士球,杂菇荟萃,雨林沙拉,蔷薇奶糊,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料理,帕蒂沙兰布丁和日落莓莓茶作为餐后甜点…他有点想吃黄油鸡和咖喱虾了。

“哇,和那菈旅行者做的不一样!那菈的食物,原来并没有那么奇怪。”兰茶荼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确实和重油重盐的人类料理不一样,卡维惊讶的发觉在脱离桓那兰那几百年之后艾尔海森还是能照顾到兰纳罗的口味,甚至还能做得更好,这手厨艺…是在哪儿学的?

懒得思考那么多,干饭要紧。

 

 

 

 

吃饱喝足之后好像该思考一下回去了…本来是打算多在桓那兰那待几天的,但艾尔海森本人不大同意。

“对于我来说,过去的身份只是属于历史的一部分而已。既然已经决定了作为人类生活下去,也就不存在“唯一的归处”这种说法了。“

“你在害怕我走吗?“艾尔海森问,语气十分诚恳。

“这话就有点油了,学弟。“卡维浑身起鸡皮疙瘩,试图用平静的目光掩饰恐惧。

对方白了他一眼,又钻到书里去了。

现在。

兰那罗们去做自己的事了,他们有的还负责培养甜甜花和各种作物…挺让人大开眼界的。不过本来这个种族的生活习性就和人类类似,除了不用睡觉和不用上班…没有甲方的摧残可真好啊。他又转悠了几圈,最后爬到了一颗大树上数星星。青年无聊的晃悠着腿,叼了跟草在嘴边衔着。

“兰那罗的力量来自于他们真实经历过的记忆,同时也从来不惧怕失去,最后的归宿无非是长成莎兰树或者回归沙恒。”男人冷静的声音响起,卡维吓得差点一头栽到树底下。

“大哥,你上来前能先说一声吗?你能捞我也不能这么吓人啊。”他顺了顺气又把腿放了下去,艾尔海森倒是乖乖的坐在一边,用手扶着主干。

“看你一脸思考人生的表情,不忍心打扰你。”语气正常,没有提高和降低声调。

“你这不是从赛诺那里学来的冷笑话吧。”

“当然。”

“是提纳里。”

妙论派之光扶额,他每次都能从艾尔海森这里获取到无效的反馈和一阵无语,每次都能有新奇的体验,实在是令人动容啊。

“待会儿我们怎么回去?”

“地脉传送。”对方平静地说,又掏出了一本书,不过这次他没有翻开,而是随便晃了晃。

两人就这么安静的看着森林夜晚的景色,直到卡维突然出声。

“你已经想好了,就这么生活下去?”

“嗯。”

“那再过几十年,几百年呢?”

“你的意思是做好提前规划?”

“那不然呢?万一我提前被送走了,谁来照顾我们的大书记官啊。”他其实还想往下说,但忍住了。

“我觉得我的生活自理能力很优秀,是我照顾你吧。”艾尔海森面无表情的说,“但,确实。“

“?”

“没什么。”他打开书。卡维凭借良好的视力看到了对方烧红了的耳朵。

啊?哦。

。。。

他猛地将路上摘的毗波耶和帕蒂沙兰掏了出来然后又掏回去,嘴里的叶子叼着都不香了,纠结万分又鼓起勇气,如此反复三次,他试图喊出…

“走吧,回去了。”

卡维像被戳破了的气球一样瘪下去。

“我的意思是,我们该回家了。”

大建筑师抬起头,艾尔海森站在他身前,他的身后是流离的月光,背对的倒影将整个人笼住,自由自在的隼向他伸出手,等待着他的答复。

卡维呆楞了5秒,然后起身接住了本该翱翔在天空的拥抱。

“嗯,回家。”







评论(4)

热度(34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